第07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8月2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国医师队伍总数达386.7万人

本报北京8月19日讯 记者吴佳佳报道: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监察专员郭燕红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19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截至2019年底,我国医师队伍总数达到386.7万人。

郭燕红说,我国基层医师队伍建设取得明显成效。2019年底,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医师数量达到143.7万人,比2015年增加了33.5万人。通过重点支持,一些薄弱专业的医师队伍建设也取得成效。例如,儿科专业医师2019年已达到23.4万人。

当前,我国医师队伍正在从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迈进,而广大医师队伍与全国广大的医务工作者一道,在提供医疗服务,提高人民群众健康水平方面作出了积极的努力。2019年,我国医疗卫生机构诊疗人次达到87.2亿人次,比2015年增长13.4%。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