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8月2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医师节”庆祝大会召开
张文宏等80名医务工作者获“中国医师奖”

本报北京8月19日讯 记者吴佳佳报道:8月19日是第三个中国医师节,由中国医师协会主办的2020年“中国医师节”庆祝大会暨第12届“中国医师奖”颁奖大会在京召开。会上,张文宏、童朝晖、刘清泉、张定宇等80名医务工作者获第十二届“中国医师奖”。

今年“中国医师奖”评选标准主要侧重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一线医师,80名获奖者或援助湖北,或在各自岗位为疫情防控作出突出贡献。获奖者涵盖重症医学科、呼吸科、感染科、中医科、全科、公共卫生等30个专业。

获奖者中有享誉国内外的名医大家,有长期耕耘在临床医疗一线的专家,还有扎根基层的乡村医生。他们是中国医师的优秀代表,坚持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忠于理想,爱岗敬业,服务患者,用智慧和汗水,谱写奉献人民健康事业的壮美乐章。

中国医师节是继教师节、记者节、护士节之后,经国务院批准的第四个行业性专属节日。2017年11月3日,国务院批准,自2018年起,将每年8月19日设立为中国医师节。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