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8月1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公共资源交易区块链应用成果发布会举办

本报广州8月15日电 记者张建军报道:公共资源交易区块链研讨会暨应用成果发布会15日在广州举办。

记者从会上获悉,国内首个采用区块链技术进行招标的项目已在广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完成电子评标,这标志着交易平台区块链技术应用取得了新的突破。公共资源交易行业中长期存在的信息无法共享、数字证书无法跨区域使用、业绩造假查实难度大等痛点、难点问题有望得到解决。

据介绍,2019年广州公共资源交易规模超过8000亿元,其中工程建设非广州属地项目超过50%;平台用户超过6万户,其中不少是外地企业。

“区块链技术带来的信任机制,大大减少了企业造假违规行为,交易过程更具公信力,交易监管更加有效,市场环境更加诚信。”广州交易中心负责人介绍,依托区块链技术,用好区块链平台及“账户通”“易链签”“易链保”等应用工具,可以使公共资源交易更加阳光高效。

国家信息中心公共技术服务部副主任徐春学表示,以数字技术为依托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取得显著成效,区块链在公共资源交易领域的应用价值不断显现,区块链技术有望成为公共资源交易治理创新的变革力量,拥有广阔的应用前景。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