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8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多国人士认为 美方应放下偏见与中方相向而行

新华社北京8月13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多国人士近日表示,美国政府针对中国的种种打压行为悖逆时代潮流,有损两国关系和全球利益。美方应放下偏见,与中方相向而行,共同维护世界和平、稳定和繁荣。

巴勒斯坦总统国际关系顾问纳比勒·沙阿斯表示,事实证明,崛起的中国不是要成为霸权国家。美国一些政客不断构想打压中国的政策,反映出他们对中国的傲慢和无知。

厄瓜多尔前外长弗朗西斯科·卡里翁认为,中国始终坚持以对话解决中美之间的矛盾和分歧,这一立场令人赞赏。面对美方无理挑衅,中方应对举措得体。中国有足够智慧和战略定力应对美方发出的挑战。

埃及前驻华大使阿里·希夫尼说,中美两国建交以来,双边关系持续发展、合作不断加强,对维护世界和平、安全起到了重要作用。但近期美国政府对中国采取的行动与两国关系发展历史框架相违背。美方应与中国进行合作,共同维护世界和平、稳定和繁荣。

美国得克萨斯大学圣安东尼奥分校政治学教授兼系主任乔恩·泰勒认为,面对分歧,中美双方应采取直接对话沟通的方式。美国应在更广泛领域加强与中国的接触和对话。

英国48家集团俱乐部主席斯蒂芬·佩里说,争端会带来巨大风险和代价。世界各国应加强合作,拥抱一个更加和平、团结的世界。

日本明治学院大学教授宋立水表示,为了维护全球霸主地位,美国政府近年来对中国进行愈加激烈的打压,手段令人不齿。美方行为对人类社会的技术进步和世界经济发展都具有破坏性,也会让其自身付出巨大代价。

韩国韩中城市友好协会会长权起植说,中美关系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之一,美国应与中国通过对话协商解决分歧、推进合作,为维护世界和平、促进世界经济增长贡献力量。

缅甸智库缅甸事务研究中心专家耶敏觉说,面对新冠疫情等挑战,世界各国,尤其是大国间的团结合作非常重要。美方应停止肆意打压他国的霸凌主义行径,避免挑起“新冷战”,中美关系应回到合作的正常轨道上,共同维护全球利益。

阿根廷国际问题专家贡萨洛·托尔迪尼指出,美国与中国利益深度交融,任何企图制造摩擦的举动都会给双方和全世界带来负面影响。美方应放下偏见,与中方保持合作。

肯尼亚国际问题专家卡文斯·阿德希尔说,阻止其他国家发展是不会成功的,应在尊重他国政治经济体制前提下和对方开展合作。美国不应深陷保护主义和单边主义泥潭,而应更加开放地接受中国。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