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世界经济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8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越南重启防控 应对疫情反弹

根据越南卫生部当地时间10日18时数据,越南全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847例,累计死亡13例,累计治愈399例。在此前多日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情况下,7月25日以来越南多个省市接连报告了数百例本土病例,感染源头至今未查明,因而多地已重启此前放宽的社会隔离等防控措施。

越南此次疫情反弹以中部岘港市为中心,短时间内迅速向多地扩散。在此次岘港市疫情暴发之前,由于百日未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越南各地的社会生活已逐步恢复正常,防疫措施有所放松,在公共场所很多人已摘下口罩。

世界卫生组织驻越南代表朴岐东说,此次岘港市疫情暴发提醒人们,新冠肺炎大流行远未结束,务必继续保持警惕。

图为8月10日,在越南首都河内,即将参加国家高中毕业和大学入学统一考试的考生在接受体温检测。(新华社发)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