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世界经济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8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西班牙新增失业人数超过100万

本报讯 记者谢飞报道: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西班牙就业情况持续恶化。根据西班牙官方统计数据,仅今年第二季度西班牙新增失业人数就超过了100万人,这其中还不包括短时打工的劳动者。

据西班牙统计局调查,今年第二季度工作适龄人口就业率仅为35%,这表明相当大一部分工作适龄的西班牙人都没有就业。官方统计数据显示,目前西班牙失业率为15.3%。统计局解释称,受疫情影响很多人没有登记失业,因而实际失业率应当远比这一数据高出很多。

为了帮助更多人保住工作岗位,西班牙政府效仿德国,采取了短时用工制度。据统计,截至6月底,西班牙领取短时用工工资的人数为180万人,4月份这一数字为340万人。为了更好应对疫情对劳动力市场的冲击,西班牙政府拟继续延长短时用工机制至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