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企业 上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2020年8月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启动“互联网店长工程”
苏宁增招两千名毕业生

本报讯 记者蒋波报道:苏宁易购集团家电集团总裁吴丁剑近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苏宁将承担大企业吸纳就业的责任,在全国范围内增招2000名应届毕业生,作为苏宁区域互联网业务发展储备人才,助力毕业生就业。

“疫情下苏宁加快线上业务及门店数字化发展节奏,全力推进社群营销、离店销售和到家业务,同时加大开放平台扶持力度,持续深化互联网转型工作。”在谈到增招2000人是否会给企业发展带来压力时,吴丁剑表示,此次增招2000人是基于战略发展需求,并不会给苏宁的发展带来压力。“如何最大限度挖掘用户需求、抢占市场份额,需要一批懂互联网的年轻人来做。他们有激情、有兴趣、懂互联网,可以让整个零售行业活起来。”

早在今年2月份,苏宁就启动了2020届无接触春季招聘,围绕“1200工程”和“互联网店长工程”两个人才供应链开展招聘,已经为应届生提供超过5000个就业岗位,此次增招2000人的背后是苏宁对互联网转型和全场景融合发展的信心。

据悉,“互联网店长工程”是苏宁今年启动的招聘新工种,将招揽培养年轻化一线经营人才,分布在苏宁全国40多座城市的10000多家各业态终端门店。应届生可根据个人兴趣和期望地点来选择岗位,从基层岗位开始培养、历练,经过1年至3年,能够逐步成长为门店店长乃至区域管理层的核心骨干,扛起苏宁区域互联网发展的重任。

在招聘要求方面,吴丁剑表示,此次增招的2000人,不设学校限制,唯才是用;同时也不设专业限制,只要对互联网零售感兴趣,都可以破格录用。“我们针对就业方向相对较窄的数学、统计学、社会学、心理学专业学生提供岗位,无论是基于数据的用户分析,还是基于消费心理的营销推广,这些毕业生都可以发挥很大作用。”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