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新闻发布厅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8月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税务“牵线搭桥”解了用工荒
本报记者 彭 江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们公司面临着工人短缺的难题。”江苏中联风能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徐立帅说,“好在税务部门了解困难后,主动‘牵线搭桥’,帮我们联系了工业机器人生产企业——南通振康机械有限公司。目前我们公司已有4条生产线使用了该公司生产的摇臂机器人,产能恢复到疫情前水平。”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江苏南通市海门区税务局开展“百名税干进千企、促进发展送春风”走帮服活动,助力企业迎难而上、复工复产、扩能增效。

南通振康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汤子康表示,如今越来越多传统制造企业用机器人代替人工,在税务部门的帮助下,仅海门区正余镇就有16家企业购买了其生产的工业机器人设备,目前在手订单200多台,已超去年全年的订单总量,预计全年可以完成销售500台,实现销售收入3900万元,比去年增长280%。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