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新闻发布厅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8月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高校录取通知书需“本人当面签收”

本报北京8月3日讯 记者佘颖报道:近日,教育部和国家邮政局联合印发通知,强调严格录取通知书投递签收流程,邮政企业要在邮件封面给予特殊标记,及时收寄、及时发运。签收时,原则上坚持“本人当面签收”,不得投递至智能快件箱(信包箱)、代投自提点、物业或收发室等。

根据通知,高校要健全录取通知书寄递管理制度,必须使用给据邮件方式寄递,确保寄递全过程可查询、可追溯和邮件安全。

邮政企业要开辟高校录取通知书寄递“绿色通道”,坚决杜绝录取通知书丢失、损毁等情况发生。投递时,要加强对录取通知书邮件收件人的身份核实,原则上须由收件人凭本人有效身份证件亲自签收,并做好相关信息记录。对因地址错误、地址变更、无法联系到收件人、不可抗力等特殊情形造成录取通知书无法正常投递的,邮政企业要及时与寄件高校联系,沟通反馈情况,并报告省级邮政管理部门。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