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新闻发布厅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7月2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海银行发布绿色金融行动方案

近日,上海银行首批投资参与国家绿色发展基金,出资人民币20亿元。以此为契机,上海银行正式发布《上海银行绿色金融行动方案》,设立200亿元专项信贷额度,将绿色金融服务范围进一步延伸,构建“绿色金融+”服务体系,将生态环境产业、基础设施绿色升级、绿色消费、绿色贸易、新能源汽车、物流运输等纳入服务范围。

本次投资是上海银行根据国家加快发展绿色金融的重大决策部署、结合业务发展规划作出的重要布局,也是支持绿色产业发展、提升绿色金融供给服务能力的具体实践。

《上海银行绿色金融行动方案》明确绿色项目界定标准,除了聚焦传统绿色环保领域,将生态环境产业、基础设施绿色升级、绿色消费、绿色贸易、新能源汽车、物流运输等领域纳入“绿色金融+”服务范围。为此,上海银行单列200亿元专项信贷额度,支持绿色金融发展,助力生态文明建设。

上海银行推出绿色金融系列产品,聚集绿色信贷、绿色债券、供应链金融、科创金融、跨境贸易、现金管理等领域,提供“绿色金融+”各行业、各生命周期和成长阶段企业一战式综合金融服务,为绿色产业注入新的发展动力。

围绕科创贷款、服务咨询、现金管理、产业链服务、投贷联动等五个维度,上海银行通过“海创e家”服务平台,为绿色金融相关科技型企业提供综合金融服务;聚焦科创板支持的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等领域,培育一批优质的高成长性节能环保企业。

(数据来源:上海银行)

·广告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