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新知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7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杀病毒科技助力口腔医院复诊
本报记者 喻 剑
图为珠海市口腔医院医生在问诊中,身边配备了可杀灭新冠病毒的空气净化器。 (资料图片)

近日,格力电器研发制造出可杀灭新冠病毒的空气净化器,并在珠海市口腔医院投入应用。这款空气净化器能够高效杀灭含新型冠状病毒在内的冠状病毒,去除气溶胶及颗粒物,从根本上阻断病毒空气传播途径;在60立方米密闭空间中,在55分钟内,对20至700纳米的气溶胶颗粒去除率高达97%,1小时可有效杀灭99%以上新冠病毒。

据悉,使用这款空气净化器的珠海市口腔医院是珠海唯一的公立口腔专科医院。“新冠肺炎疫情给口腔诊疗带来显著困难。就诊中,每个病人必须摘掉口罩与医生长时间近距离接触,病毒传播风险很大。”珠海市口腔医院党支部书记王鹏程说,口腔医生还经常使用一些特殊机器,如快、慢速手机与超声波洁牙机等,工作中会产生大量水、气等喷溅物与气溶胶,造成空气污染,增加病毒传播风险。

“我们一直在寻找循环空气灭菌设备,想办法解决防疫难题。”王鹏程说,前不久,他们联系格力在诊室里放了2台设备试用,觉得效果非常好。医生、护士工作起来更加安心专注,病人也非常放心,对医院的防护很认可。

接下来,珠海市口腔医院计划为全院数十张牙椅分别配备该款空气净化器,以保障医院空气质量。“有了这些设备保驾护航,我们已经全面恢复正常诊疗秩序。”王鹏程说。

在口腔专科门诊的应用,也标志着格力以科技为支撑的抗“疫”产品正在拓展越来越多应用场景。此前,格力电器已向武汉市金银潭医院等战“疫”一线捐赠多台杀灭新冠病毒空气净化器。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