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7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高风险地区清零
新发地疫情确诊病例已治愈出院一百三十例

本报北京7月13日讯 记者杨学聪从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获悉:13日,北京最后一个高风险区域——丰台区花乡(地区)乡由高风险地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在北京高风险地区清零的同时,新发地疫情全部335例确诊病例中,已有130例治愈出院,回归正常生活。

截至目前,北京共有中风险地区7个,为丰台区花乡(地区)乡、卢沟桥街道、马家堡街道、新村街道,大兴区青云店镇、兴丰街道、西红门(地区)镇。丰台区、大兴区其余街道为低风险地区。

北京地坛医院副院长吴国安通报,新发地聚集性疫情发生以来,全市集中优质医疗资源,全力做好救治工作。截至7月13日15时,确诊病例在院治疗205例;治愈出院达到130例,其中包括1例经过22天住院治疗的重症患者。治愈出院患者中,男性80人,女性50人,最大年龄66岁,最小年龄1岁7个月,平均年龄39岁,住院时间平均22天。此外还有16名无症状感染者核酸转阴出院。

截至7月13日15时,累计诊断为危重型病例5例,重型病例21例,危重型和重型占全部确诊病例的7.8%。经过综合治疗,目前已有25例转为普通病例,包括1例已经出院。目前在院确诊病例中,尚有危重型病例1例。另外,共有31例确诊病例应用恢复期血浆治疗,其中28例病情有改善。

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主任刘江介绍,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北京血液供应和安全面临严峻挑战。为确保临床采供血安全,北京紧急启动单位团体无偿献血应急机制。1月份至今,全市共有1266家企事业单位和高校,4.1万名党员、干部、职工和学生,捐献血液5.1万单位,占血液采集供应总量的26.3%,使北京平稳度过了血液供应最困难的时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