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7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安江水库首次开启9孔泄洪

本报杭州7月8日电 记者黄平、通讯员徐燕飞报道:8日上午9时,华东地区最大的水库新安江水库9个泄洪闸孔全部打开,总出库流量7800立方米/秒,这是该水库建成61年以来首度开启全部9孔泄洪。

据悉,截至8日8时,新安江水库水位达历史最高位108.43米。9孔泄洪不到1小时,入库流量已小于出库流量,水库水位在下降中。

九孔全开后,新安江水库下游水位线将进一步升高。钱塘江流域范围包括杭州市及下辖淳安、建德、桐庐、富阳、萧山、西湖、滨江等县(市、区)和金华兰溪等地,连夜对沿江及岛上的居民进行了疏散和撤离。截至记者发稿时,新安江流域的建德市共转移群众6978人,排查隐患1004处,设置开放安置点176个,泄洪区共设置卡口8个;桐庐县已转移群众2.4万余人;富阳区新沙岛、五丰岛共转移群众1539人。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