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时评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7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层层圈套
程 硕作(新华社发)

随着股市开始火热,近期微信、QQ等网络社交平台上一些“荐股黑群”也活跃起来。媒体调查发现,不法分子常以电话推荐、主动拉入等方式将部分股民诱入“荐股黑群”,再通过谎称自己或团队是“大V”“股神”来操控股民牟利。一些不法分子除了通过“荐股黑群”诱骗操纵股民外,还违法出售股民的身份、财产、交易等重要信息。治理“荐股黑群”涉及网络安全、金融监管等多方面,形成有效的监管合力十分重要。业内人士建议,证监、网信、工信等主管部门应出台相应规范或技术标准,提高定期检查和测评频率,提升此类APP信息安全防护能力。平台运营者应充分利用技术手段,更积极主动地落实监测、报告和治理义务。投资者务必提高警惕,理性投资,以免上当受骗。 (时 锋)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