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新闻发布厅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7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6月底家政公司复工率达90%
互联网家政企业复工优势明显

本报北京7月7日讯 记者冯其予报道:在7日举行的网上专题新闻发布会上,商务部服贸司司长冼国义表示,目前,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较大的家政行业正在加快复苏。

据统计,家政行业从业人员超过3000万人。6月底,全国家政公司复工率达90%以上,大中型家政企业均已全面复工,营业收入同比降幅逐月收窄。其中,互联网家政企业复工优势明显,一些互联网家政企业4月底已恢复至去年同期水平。

近年来,我国家政服务业持续快速发展,但信用缺失问题较为突出。为此,去年商务部会同相关部门印发《关于建立家政服务业信用体系的指导意见》,建立了家政服务信用信息平台。近期,商务部办公厅等8部门联合印发通知,并正式启用了家政服务信用信息平台。

据了解,自去年底以来,平台已归集10000余家企业的信用信息、800余万条家政服务员信用信息。目前,各地还在大力推动家政服务员完成身份验证和授权,在信用信息平台建立完整信用记录的家政服务员数量还将不断增加。

在回答经济日报记者关于家政服务业对促进就业和精准扶贫有哪些重要作用时,冼国义表示,近日商务部等10个部门印发了《关于巩固拓展家政扶贫工作的通知》,一是要加强供需对接,完善家政扶贫供需对接平台,组织147个城市的371家大型家政服务企业与国家级贫困县进行对接。二是要完善支持政策措施,支持31个家政劳务输出基地建设。据不完全统计,自商务部2017年开展家政扶贫工作以来,已累计带动65万多名贫困地区的劳动力从事家政服务业,带动29万多名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从事家政服务业。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