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6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云端游故里 海内话安康
本报记者 柳 洁

6月22日,在湖北宜昌市秭归县,2020屈原故里端午文化节开幕式暨屈原故里端午祭启幕,这也是文化和旅游部与湖北省政府共同举办的第六届端午文化节。

佩戴兰草丝带,屈氏后裔、抗疫先进、脱贫攻坚先进等代表先后上台拜谒,抛撒花瓣、进献兰草。“这是我第一次参加端午祭,感到非常荣幸。”抗疫先进个人、秭归县人民医院外三科护士长王丹丹说。

6月22日晚,“云上端午 诗意宜昌”2020屈原故里端午诗会举办,通过网络平台同步播出。“今年的端午诗会以宜昌独有的文化元素及自然山水为背景,采取云录制、云传播,连线四海诗人,诵读经典华章。”宜昌市文联主席周立荣介绍。

跟随着镜头,观众一起“云”游三游洞、三峡人家、屈原故里,欣赏云蒸霞蔚的峡江山水,领略人文荟萃的宜昌风情。《屈原颂》《端午的寻找》等一首首诗朗诵时而悲愤激烈,时而婉转深情。“浮沉功过皆前事,唯有孤忠耐憬思……”镜头一转,在屈原故里秭归乐平里,5位农民诗人立于屈原庙前,声情并茂吟诵诗歌,“庄稼人”的诗歌情结通过网络传遍五湖四海。

今年端午期间,宜昌还将端午食俗馆、端午习俗馆、龙舟馆等搬到网上,通过创新活动内容和形式,向全国人民推介传统文化、端午习俗。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