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新闻发布厅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6月1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自主知识产权碳离子治疗系统“上岗”

本报兰州6月17日电 记者李琛奇、实习生胡鑫宇报道:“甘肃省武威肿瘤医院已取得全部资质及许可,于2020年3月26日正式接收病人并实施碳离子束治疗。”6月17日,在甘肃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碳离子治疗系统研究开发及产业化工作新闻发布会上,甘肃武威肿瘤医院院长叶延成表示,我国首台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碳离子治疗系统在甘肃武威肿瘤医院正式接诊病人并实施治疗。

叶延成说,碳离子治疗系统对大部分实体肿瘤有很好的疗效,特别适合于不宜手术、对常规射线不敏感、常规射线治疗后复发的部分实体肿瘤的治疗,且副作用小。

甘肃省科技厅副厅长巨有谦在发布会上介绍,2019年,我国首台自主知识产权的碳离子治疗系统研究开发及产业化工作取得了重大突破。当年9月29日,由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及兰州科近泰基新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在甘肃省研制的“碳离子治疗系统”获批第三类医疗器械产品注册。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