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6月1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友谊不分国界 抗疫携手同心
——阿联酋华人爱心社完成第二批爱心物资发放

本报驻阿布扎比记者 王俊鹏

近日,阿联酋华人爱心社在迪拜顺利完成了第二批爱心物资发放工作。此次爱心物资发放对象主要是在阿务工的外籍劳工。几十名华人爱心社的工作人员及中外志愿者全副武装,在40多摄氏度的高温下有序工作3个小时,共向在阿外籍劳工发放包含一次性防护口罩、洗手液等防疫物资的爱心包3000余份。

阿联酋华人爱心社发起人、沙迦大学教授柴绍锦表示,自新冠肺炎疫情在阿联酋暴发以来,迪拜当地居民的工作和生活受到了较大影响,外籍务工人员更是面临极大的困境。在阿华人华侨在做好华人社群内互帮互助的同时,充分展现社会责任,自发组织成立了阿联酋华人爱心社,旨在以实际行动支持阿联酋的抗疫工作,援助因新冠肺炎疫情受困的外籍弱势人群,帮助他们渡过难关。

阿联酋华人爱心社于5月23日组织的首次爱心包发放活动在迪拜各界引起了积极反响。第二轮爱心物资发放活动获得了阿联酋政府慈善部门红新月局的支持和共同参与。阿联酋华人爱心社志愿者马俊表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本来收入就不高的外籍劳工现在几乎是没有任何收入,他们在日常生活和防疫措施上肯定面临很大困难,帮助他们也是在帮助我们自己。”

截至目前,阿联酋华人爱心社已收到社会各界人士捐赠和捐款合计价值30万元人民币。发放活动结束后的剩余爱心物资将移交至阿联酋红新月局,定向捐赠至各个劳工局。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