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6月1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分享实战经验 助力非洲抗疫
——中非放射科医师举办线上抗疫经验交流会

本报记者 李治国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拐点未至,非洲所有国家均出现确诊病例,防疫压力极大。全球公共卫生系统最脆弱的大陆应当如何应对,中国经验又将如何助力非洲科学抗疫?

日前,联影医疗携手肯尼亚放射医师协会共同举办跨国线上交流会。会议邀请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放射科主任严福华教授,连线非洲150余位放射科医师,分享中国抗疫实战经验,助力非洲建立全方位防护网络。

“如何利用CT设备诊断及追踪患者病情”“如何减少交叉感染”“如何利用AI等技术帮助医生提高诊断效能”……会上,来自肯尼亚及周边多个国家的放射科医师就非洲当下最紧迫的临床问题与严福华教授开展线上沟通交流。

严福华教授对胸部CT检查的重要性、新冠肺炎CT影像学特征展开细致讲解,他表示,“疫情暴发后,瑞金医院紧急改造发热门诊,将CT前置到发热门诊,对于新冠肺炎诊断、治疗及患者分流有重要意义”。

肯尼亚放射医师协会主席Kwasa Elijah博士表示:“非洲正处于抗疫的关键时刻,与中国医学影像专家的交流能够帮助我们更好地预防和控制新冠肺炎。我们期待与全球携手,共同分享和学习更多、更好的抗疫经验。”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