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6月1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欧班列(武汉)首开乌克兰线路

本报武汉6月16日电 记者柳洁、通讯员苏庆丰报道:16日,随着汽笛一声长鸣,编组43辆、满载武汉及湖北地区企业生产的化工原料、农业机械设备、铝边框、注射器、背包等产品的X8202/3次列车从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汉西车务段吴家山站安全开出。列车将经京广线运行,由二连浩特出境,途经蒙古国、俄罗斯等国,全程8000公里,预计15天后抵达乌克兰首都基辅。这是中欧班列(武汉)首开乌克兰线路。

吴家山站货运负责人汤万意介绍,这趟列车是车站今年开出的第46列中欧班列。车站根据武汉局中欧班列开行重点任务计划,全力为中欧班列开行服务,确保班列及时编组、对位、挂出,准点开车。

该线路全程预计运行时间15天左右。今年恰逢武汉和基辅结为友好城市30周年,班列的顺利开行将进一步拉近武汉和基辅的距离,助力武汉国际化再升级。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