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6月1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发地市场周边11个小区实施封闭管控
4.6万名附近居民全部进行核酸检测

本报北京6月14日讯 记者李佳霖 杨学聪从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6月13日0时至14日7时,北京市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4例,其中14日新增8例均与新发地市场有关。北京市丰台区副区长张婕表示:“新发地市场疫情发生以来,丰台区迅速启动战时机制,开展了市场管控、现场消杀、核酸筛查、人员排查、社区防控等工作。”

张婕介绍,具体工作围绕以下几个方面展开:首先围绕新发地有关人员和环境开展核酸检测工作。6月13日在新发地设置现场采样点5个,联系外区第三方检测机构2家,紧急抽调来自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疾控中心等各级医疗卫生机构的业务骨干,全力开展检测工作,共采集人员样本8186件。截至目前,5803份咽拭子样本已完成检测,均为阴性。拟对周边小区4.6万名居民全部进行核酸检测,共设置核酸检测站点24个,目前全区已检测10881人。

其次做好密接人员排查、转运、隔离工作。对密接人员第一时间安排集中隔离,做到“随调随控”,并及时进行核酸检测。截至14日15时,已排查密接人员394人,其中已核实现住丰台区242人。目前密接人员已集中隔离111人,其余人员居家隔离。全区正在全力安排集中隔离工作,安排集中隔离酒店11家(房间1000个)备用。

另外,做好新发地市场周边小区封闭管控工作。自6月13日起,对市场周边11个小区实施封闭管控,暂停人员进出。逐一摸排辖区内自5月30日后到过新发地市场的人员和其同住人员,建立每日报送机制。指导各街乡镇、社区村全面恢复二级响应下的社区防控措施,做好“测温、验证、登记、扫码”四项工作措施。在小区内部,安排物业、产权单位等加强小区环境消杀,在小区外部,安排专人提供送餐、代购等服务,做好居民日常生活和防疫物资保障。

张婕表示,为做好新发地市场的管控,丰台区第一时间成立现场工作组,统一进行指挥,下设10个专项工作小组开展工作,在做好市场内商户采样检测工作的同时,全力做好宣传引导和安抚工作,目前商户情绪平稳。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