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6月1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法合拍纪录电影《北京人:人类最后的秘密》

本报北京6月14日讯 记者敖蓉报道:在周口店北京人遗址发掘100周年之际,中法合拍纪录电影《北京人:人类最后的秘密》,影片利用中法两国最新科研成果和科技手段重现亚洲直立人“北京人”的史前故事。

中国出品方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影视剧纪录片中心负责人14日在京介绍,电影将由法国纪录片导演雅克·马拉特执导,法国古人类学家伊夫·柯本担任总撰稿兼科学顾问。两人曾合作完成纪录片《一个物种的奥德赛》《智人》《人类的崛起》。

据悉,影片计划2021年12月在全球影院公映,并在法国国家电视二台、中国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纪录频道播出。

文化遗产合作一直是中法两国文化关系中最具活力的亮点之一。纪录电影《北京人:人类最后的秘密》的主创团队未雨绸缪,及时调整工作思路,充分利用互联网在“云端”沟通,推进该项目的筹备实施,在疫情下搭建起一座中法文化交流的新桥梁。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