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6月1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河南洛阳:
“联企入企惠企助企”力保稳健经营
本报记者 夏先清 通讯员 陈 曦

“我们能够顺利实施市场化债转股,引进投资者,离不开政府主管部门的耐心指导和帮助。”6月5日,河南洛阳单晶硅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

在洛阳市金融工作局启动重点上市后备企业“绿色通道”等措施的扶持下,近日该企业召开2020年第四次临时董事会,审议批准控股子公司麦斯克电子材料有限公司新增股东河南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为后续麦斯克做好上市准备奠定了坚实基础。

为全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洛阳集中力量谋项目,以“联企入企惠企助企”活动为载体,全力保障市场主体稳定经营、健康发展。

“‘联企入企惠企助企’活动以保市场主体为出发点,积极对接国家宏观政策,助力市场主体纾困发展。”活动牵头单位之一洛阳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赵站伟表示。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对各类市场主体造成的冲击,洛阳各级、各有关部门结合各自职责任务,深入企业走访调研,了解企业真实诉求,找准企业发展症结,共同研究解决对策,给企业带来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联企建立信息网——在具体工作中,该市通过建立健全机制,深入对接联企,目前已经初步形成两级联动、合力推进的领导分包企业工作局面,并通过成立8个惠企政策宣讲组实现政策宣讲县(市)区全覆盖,迄今洛阳市重点项目审批事项办结率已超九成。

依托优化精准服务。对350家企业派驻专员实行“一对一”分包服务;全市累计组织158次不同形式的银企对接活动,为对接企业提供30.2亿元支持;累计发布职位需求6.8万个,保障2650家企业用工需求。

以推动减税降费为重点领域。该市迄今累计对1694家企业发放一般稳岗补贴4998万元,为2728家中小企业新增贷款支持185.2亿元。预计上半年可为企业节约用电成本1.12亿元,降低企业用气成本1亿元、用水成本236万元。

借助精准分类施策。该市累计为“三外”企业争取各类补助资金3100万元,引导27家园区为超千家企业减免租金469万元,推动8家企业获得“科技贷”授信2890万元。

“下一步,洛阳全面推进服务业和文化旅游企业复商复市,继续争取金融机构强有力资金支持,力争全年发放失业稳岗补贴5.5亿元以上,帮助1500家企业稳定就业岗位13万个以上。”洛阳市市长刘宛康表示,通过抢抓机遇、加快转型,用好中央、省、市出台的各项惠企政策,加快修复产业链、供应链,将疫情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为洛阳加快建设副中心、致力打造增长极提供强大支撑。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