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两会特刊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5月2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国人大代表、广西柳州市市长吴炜:
紧盯消费抓好产业升级
本报记者 周骁骏

广西柳州市通过推进文旅重大项目建设,努力把“山清水秀生态美”的资源和环境优势转化为加快发展竞争优势。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突出民生导向,使提振消费与扩大投资有效结合、相互促进。作为传统工业城市,为抓住扩大内需、提振消费的契机,柳州正在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积极发展文旅产业。”全国人大代表、广西柳州市市长吴炜说,柳州以承办2020年广西文化旅游发展大会为契机,全力以赴加快螺蛳粉小镇等一批文旅重大项目建设,努力提升文旅产业发展整体水平。

“文旅产业是拉动经济发展的综合性产业,通过推进文旅重大项目建设,充分发挥文旅产业拉动消费需求、优化产业结构的重要作用,努力把柳州‘山清水秀生态美’的资源优势、环境优势转化为加快发展的竞争优势。”吴炜代表说。

近年来,柳州市紧盯消费升级需求和产业转型升级,充分利用“互联网+”平台,积极构建特色优势产品全产业链发展模式。比如,柳州的螺蛳粉。吴炜代表说,短短5年多时间,柳州螺蛳粉通过“现煮堂食”到“袋装速食”的供给侧改革,在“互联网+”推动下,成为“可以快递的乡愁”和“可食用的城市名片”。柳州积极发展螺蛳粉上下游产业,培育了螺蛳养殖、豆角种植、木耳生产、酸笋加工等产业基地,带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