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两会特刊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5月2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国政协委员潘碧灵:
坚持问题导向克难攻坚
本报记者 刘 瑾

“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生态文明建设是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全国政协委员、湖南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潘碧灵说,通过湖南省各级各方面的共同努力,全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进一步强化,生态环境质量保持总体稳定并逐步向好,人民群众对生态环境的获得感进一步提高。

潘碧灵委员介绍,去年,湖南省完成10大类问题1256项具体任务,完成国家下达的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任务。全省14个市州城市环境空气平均优良天数达到83.7%。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经济发展受到冲击和影响。在此背景下,既要守护好生态环境,又要兼顾经济发展目标任务。潘碧灵委员介绍,湖南近日集中开工的829个重大项目中,涉及生态环保领域的项目有35个。生态环境部门主动积极服务重点建设项目,积极推动重点项目落地。开辟“绿色通道”,推进疫情防控相关的项目建设。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胜之年。”潘碧灵委员表示,我们必须坚持问题导向,紧盯目标任务,强力克难攻坚,确保各项目标任务按时保质完成。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