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世界经济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5月2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世行新冠肺炎应急项目扩大至100个国家

本报纽约电 记者高伟东报道:世界银行5月19日宣布,已将新冠肺炎应急项目扩大至100个发展中国家,这些国家总人口占世界人口的70%。

3月份以来,世界银行快速提供了创纪录水平的资金支持,以帮助各国保护贫困弱势群体,加强卫生体系,维护私营部门,促进经济复苏。此项援助是世界银行有史以来规模最大、速度最快的危机响应。世界银行承诺在15个月内提供1600亿美元赠款和资金支持,帮助发展中国家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减轻发达国家因经济停摆造成的经济社会影响,这标志着项目实施的新的里程碑。

世界银行行长戴维·马尔帕斯说:“疫情大流行和发达经济体经济停摆可能导致多达6000万人陷入赤贫,抹杀近年来取得的大部分减贫进展。世界银行采取快速果断行动,在100个国家开展应急响应项目,建立了方便其他捐助机构快速扩大项目的机制。为恢复增长,我们的目标是快速、灵活响应,提供现金及其他可扩大的救助以保护贫困人口,增强经济韧性,加快复苏。”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