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世界经济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5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东和北非地区饥饿人口可能增至4760万

本报纽约电 记者高伟东报道:联合国粮食计划署5月12日表示,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经济社会影响,中东和北非地区面临饥饿问题的人口数量可能很快将再增加670万,达到4760万。由于缺乏积蓄、失业保险和粮食补助,许多勉强糊口以及在非正规行业就业的群体,无法在长期封锁情况下维持自己和家人的生活。

联合国粮食计划署发言人拜尔斯表示,近期发布的《全球粮食危机报告》显示,在全球处于严重粮食不安全状态人口中,有20%分布在中东地区。连年冲突、政治动荡和经济问题,使得这一地区许多国家难以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及由此产生的冲击。

拜尔斯表示,联合国粮食计划署目前共为中东和北非地区2300多万人提供食品援助,其中也门1200万,叙利亚超过400万,仅这两个国家就占到受援总人数的三分之二。联合国粮食计划署正在储备至少可维持三个月的食品和现金,以保障援助工作持续开展。

拜尔斯表示,中东和北非区域的难民及境内流离失所者营地在此次疫情期间最为脆弱。联合国粮食计划署正向分散在黎巴嫩、伊拉克和约旦等国的160万叙利亚难民提供援助。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