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世界经济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5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巴基斯坦开始逐步解除封锁措施

本报伊斯兰堡电 记者梁桐报道:巴基斯坦政府日前召开国家协调委员会会议决定,自5月9日起在全国范围内逐步解除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执行的封锁措施,包括建筑业等相关行业全面复工复产、恢复医院门诊并允许购物中心每周营业5天。由于联邦政府和省政府未能在会上达成共识,巴国内铁路、航空等公共交通不在此次“解封”之列。另外,学校停课将暂定延长至7月15日。

巴总理伊姆兰·汗表示,巴政府作此决定主要是考虑长期封锁会让低收入人群面临生计困难。政府在有限资源条件下,必须在防止疫情扩散和恢复经济运行之间兼顾平衡。鉴于当前疫情在巴迅速扩散,并且全球疫情有可能卷土重来,因而人们在“解封”后的生产生活中应该严格遵守政府制定的防疫标准作业流程。巴政府已经安排志愿者就防疫措施向国民加强宣传,下一阶段抗击疫情能否成功将取决于民众的配合程度。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