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世界经济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5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澳大利亚宣布重启经济路线图

本报堪培拉电 记者李学华报道:澳大利亚政府日前公布了未来几个月内逐步取消针对新冠肺炎疫情实施的限制措施三步骤计划——“COVIDSafe”,以帮助澳大利亚人做好安全重返工作岗位的准备,并使经济回到更加可持续轨道。“COVIDSafe”三步骤路线图将强调继续保持社交距离和卫生措施,逐步增加社交聚会、企业复工、娱乐活动和出行。

迄今为止,澳大利亚在“拉平疫情增长曲线”方面非常成功,每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非常少。因此,澳政府决定采取谨慎步骤放松一些限制。同时,政府对每个主要限制领域都设定了3个关键步骤,目标是到2020年7月份在澳大利亚建立一个应对新冠病毒的安全生活和工作方式。

第一步,允许至多5名访客进入家中,住家之外的聚会最多可10人,重新开放高尔夫、游泳池、图书馆、社区中心、游乐场和公园里的训练营,并且增加购物、商业和零售活动,包括餐馆和咖啡馆、房屋买卖和拍卖,以及本地和乡村地区旅行。

第二步,大多数商业恢复营业,允许多达20人的户外聚会,并重新开放健身房、美容理疗、电影院、游乐园、美术馆、博物馆和一些州际旅行。同时,重新开放大篷车和露营地。在某些情况下,州和领地可以允许更多人聚集。

第三步,允许大多数澳大利亚人重新返回工作,向安全生活和工作方式过渡。聚会人数可多达100人,并考虑允许跨塔斯曼(与新西兰之间)、太平洋岛国和国际学生旅行。美食广场、浴房和所有国内州际旅行都将恢复。

“COVIDSafe”路线图的第一步将支持31亿澳元的经济活动和每月25万个工作岗位,第二步支持30亿澳元经济和27.5万个工作岗位,第三步支持33亿澳元经济和32.5万个工作岗位。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