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时评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5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筑牢校园健康安全防线

据报道,随着全国各地中小学逐渐开学,各地掀起了“健康副校长”进校园的热潮。即从医疗机构选聘卫健专业人才,让有丰富医疗卫生工作经验的“健康副校长”进驻学校,专门负责学校开学防疫、学生健康等卫生工作,指导师生做好复学前后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为复学保驾护航。

【短评】“健康副校长”进校园是学校疫情防控的迫切需要。虽然各校在开学复课之前均对学生测温、校园消毒、就餐就寝等的防疫作了精心周密的安排,但教师毕竟不是专业防疫人员,难免会在校园防疫过程中产生这样那样的疏漏。而一旦出现防疫疏漏,会给校园疫情防控带来风险。“健康副校长”进校园,是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不仅补齐了学校的防疫“短板”,堵住了防疫“漏洞”,助力筑牢校园健康安全防线,为师生健康保驾护航,而且也有助于提升学校的卫生健康管理水平。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