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一带一路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5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带一路”疫情防控视频会议举行

本报达喀尔电 记者宋斌报道:日前,中国驻塞内加尔使馆联合中国民族卫生协会举办了一场“一带一路·携手抗疫:在塞中国公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视频会议”。中国民族卫生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钱阳明、北京援鄂医疗队长丁新明和援鄂专家苑晓东、朱智明通过视频与在塞中资机构代表、华人华侨开展了交流。

期间,我国驻塞大使张迅表示,本次会议非常及时,目前塞内加尔疫情正在加速蔓延,“封国”措施导致部分中国公民被迫滞留当地,使其产生了担忧情绪。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我国驻塞使领馆职责是以人民为中心、切实维护旅塞中国同胞的健康安全。

钱阳明称,国内疫情发生以来,中国民族卫生协会在国家卫生健康委等部门领导下,积极参与并支持湖北地区抗疫工作。随着疫情在全球蔓延,中国民族卫生协会又及时推出了“一带一路·携手抗疫全球行动”,组织国内知名专家,通过视频会议,先后为意大利、印度尼西亚、乌克兰、马来西亚等国的卫生界同行和华人华侨、中资机构代表举行有关防控经验交流和宣传讲解。

会上,国内专家分别传授如何日常防控、提高免疫力和疾病应急处理等方面知识,并与中国援塞医疗队医生、其他中资机构代表互动问答。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