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5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法国演艺公司总经理帮助中国演员——
舞台下续写中法情谊
本报驻巴黎记者 李鸿涛

由法国索科尔文化演艺公司制作、中法团队合作的舞台剧《小王子》因融合了东西方文化,给人带来了耳目一新的感觉,成为中法文化交流的一个新符号。

今年初,法国舞台剧《小王子》开启了世界巡演之旅,多位来自中国的演员也从去年底陆续抵法参与彩排,并积极为后期在悉尼与香港等地的演出做准备。然而,3月份以来法国疫情形势严峻,并实行了严格的封锁禁令,社会正常运转受到影响。加之来自中国的演员由于行程变更、签证过期等因素一度陷入困境,而语言不通、对当地环境不熟悉等也使其很难在短期内找到住处。

看到中国演员遇到麻烦,法国索科尔文化演艺公司总经理瓦兰丁·科勒夫第一时间伸出援手,陪同这位中国演员赶在封城前到警察局咨询证件问题,协助准备证明材料,并特别将这位中国演员接到自己家中安顿,与夫人一起为中国演员提供了无微不至的关心照顾,帮助中国演员排解烦恼。科勒夫说:“这次疫情不分国界,但艺术也是没有国界的,我与中国的情谊更是没有国界的,我会像家人一样帮助我的中国朋友。”

作为法国中小企业中的佼佼者,法国索科尔文化演艺公司近年来将业务范围逐步拓展到中国。在中国国际化平台助推下,公司旗下中法文化交流项目蓬勃发展。科勒夫表示:“我多年来从事中法文化项目合作,多次到中国筹划演出,对中国早已充满了深厚感情,我们舞台剧中的多个角色都是由中国艺术家扮演。自疫情在中国暴发以来,我就时刻牵挂着我的中国朋友,经常通过电话或视频为他们加油,希望能够早日战胜疫情,并经常就文化艺术领域话题交流互动,希望能够用艺术的力量为共同抗疫出一份力。”

科勒夫告诉记者,公司受疫情影响严重,很多计划内巡演不得不暂停,包括到中国的演出也被迫搁置。但是这不会影响科勒夫对未来中法文化合作前景充满信心。他说:“希望待疫情过去后,将我们的文化演出项目带到中国更多城市,用艺术家的方式为大家带去慰藉,带去我们对中国的深情厚谊,用自己的力量为中法文化交流与合作注入更多鲜活动力,希望用我自己的努力将中法两国共同抗疫的合作精神与真挚情感延伸到舞台上。”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