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读者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5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积极响应 快速适应
浙江省长兴县雉城街道伏見桃山茶寮店工作人员 许见晨

我是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雉城街道东鱼坊商圈伏見桃山茶寮店的工作人员。作为一家奶茶、果汁饮品“网红店”,我们店每天外卖销量都很好。

国家发展改革委、生态环境部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塑料污染治理的意见》提出,到2020年底,全国范围餐饮行业禁止使用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吸管;地级以上城市建成区、景区景点的餐饮堂食服务,禁止使用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餐具。这一规定意味着,一次性塑料吸管及餐具使用受到了前所未有的限制,我们此前正是这类塑料制品的需求者。在“史上最严限塑令”颁布后,如何快速适应变革,寻求突破,成为我们这一类餐饮公司可持续发展必须解决好的难题。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我们逐步探索环保销售理念,定制专门样式纸质包装袋,无论是线上点单还是线下点单,都会推荐消费者使用非塑料制品,并且已完成非塑料制品替代塑料制品转换工作,这一举措得到了消费者的广泛认可。相比之前的塑料外包装袋,我们的经营成本增加了,但纸质包装袋在满足“限塑”需要之外,也更符合消费者个性化需求和生态环保理念。

我们的环保纸袋选材要求较高,牢固不易破损,能满足消费者在日常生活中的使用需要。比如,对于便当、书本、钥匙等零碎用品装袋,我们的手提纸袋都能够完全胜任,可以多次重复使用,不会对周边环境造成污染。

为了让“限塑令”早日落地生根,雉城街道还通过四个平台、社区联合巡查、劝导、“美丽商户”评比等方式宣传和引导广大商户,尤其是外卖行业的经营者“弃塑”换绿色、环保循环包装。我们商家纷纷响应,也趁此机会重新设计环保类的外包装,积极践行“限塑令”。 (记录人:许 旭)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