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5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尼日利亚学者发表评论文章表示
莫要在索赔道路上越走越远

本报比勒陀利亚电 记者田士达报道:5月7日,尼日利亚和平与冲突解决研究所研究员巴巴图恩德博士在尼主流媒体《独立报》发表题为《就新冠肺炎疫情索赔行为有悖人性》的评论文章,认为近日美澳等国因疫情提出索赔针对的不仅是中国,而是全人类。疫情索赔史无前例,不能把疫情政治化,只有秉持人道主义精神才能早日战胜疫情。

文章表示,人类历史上从未针对瘟疫提出索赔诉求。中国已向世界解释了新冠病毒起源于野生动物,世界卫生组织、美欧多位知名科学家也都与中国持相同观点。实际上,美国政府在面临民主党和公共卫生专家对其抗疫不力的批评时,企图把自己疫情应对失败转嫁到世卫组织和中国身上,所有索赔要求显然是为了今年的大选作秀。

文章说,事实证明,中国采取了最全面、最严格、最彻底的措施,有效遏制疫情发展,其抗疫方法行之有效。美国以及有关国家应停止指责中国,不要把疫情政治化,切勿在索赔道路上越走越远。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