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经济与法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5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关成功打掉穿山甲鳞片走私团伙
海关关员正在检查查获的走私穿山甲鳞片。 (资料照片)

本报讯 记者顾阳报道:在海关总署的统一指挥下,重庆海关日前联合南宁、合肥、成都海关及地方公安机关开展集中收网行动,分别在重庆和广西南宁、崇左,以及安徽亳州、四川成都等地同步出击,成功打掉一个穿山甲鳞片走私犯罪团伙,一举抓获犯罪嫌疑人12名,现场查获走私穿山甲鳞片441.03公斤、动物胆囊14公斤,查扣现金190余万元。

3月中旬,重庆海关缉私局侦查发现一条经重庆往来广西和安徽的异常物流线索。在海关总署缉私局的统一协调下,重庆、南宁、合肥海关缉私局开展联合执法,在短时间内锁定了一个野生动物及其制品走私犯罪团伙。 经查,犯罪嫌疑人宋某根据国内客户需求,向境外订购一批穿山甲鳞片,并从边境非设关地偷运入境,货物转运至南宁后通过物流方式运往重庆,再转运到安徽等地销售牟利。目前,南宁、重庆、合肥海关缉私局正抓紧开展案件侦办工作,力争深挖扩线、扩大战果。

海关提醒,穿山甲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违反国家规定,未经国家主管部门的批准,非法收购、销售国家重点保护的珍贵和濒危野生动物制品的行为已经触犯刑法,需要承担相应的刑事法律责任。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