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区域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5月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莞制造”线上绽放
本报记者 郑 杨
东莞借助网络直播带货、网络红人“引流”等全新销售模式,推动以销带产、以产促销,拉动“东莞制造”开拓内销市场。 (资料图片)

近日,国际制造名城广东东莞市政府与阿里巴巴、拼多多、京东集团、苏宁集团、字节跳动(抖音)、盟大集团、天音互动7大电商平台开展合作,共同启动了“品质东莞 线上绽放”活动。东莞市政府围绕“保订单、稳市场”,期待发挥“东莞制造”产业优势,整合各电商平台的资源和力量,借助“电商+直播”新模式,推动企业出口转内销,开拓国内市场。

东莞市政府联合7大电商平台,以“政府+电商+社交平台”新模式,共同推出全城直播带货活动。东莞市副市长万卓培在民盈·国贸城主会场与东城、厚街、大朗、虎门4镇的直播间实行了现场连线互动,并到各大电商平台直播间帮助企业“带货”。他表示,希望广大企业积极参与,选取适合自己的平台和方式,积极拥抱电商直播等新业态。

据介绍,此次参与合作的电商平台,均具备良好的渠道优势和平台热度。东莞市将充分发挥制造业优势,搭建龙头电商企业与东莞特色产业对接平台,借势网络直播带货、网络红人“引流”等全新销售模式,政企共同探索对企扶持新方式,推动以销带产、以产促销,拉动“东莞制造”开拓内销市场。

东莞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当前海外需求萎缩情况下,东莞的核心任务是帮助企业转向国内市场。近年来,东莞支持企业拓展内销市场已取得了积极成效。2019年全市外资企业内销4425.1亿元,同比增长10.1%。

东莞凭借制造业发达、产品门类齐全、产业配套完善等优势,正在直播电商领域形成集聚发展效应。此次与多家龙头电商平台签约,达成战略合作,将更有效地推动东莞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