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区域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5月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海启动“出海优品云购申城”
本报记者 沈则瑾

上海市商务委会同相关部门全力推动稳外贸系列措施落地,积极引导支持外贸企业通过电商平台拓展国内销售渠道,助力外贸企业纾困解压。近日,上海电商平台支持外贸出口产品内销暨“出海优品云购申城”活动启动。

据了解,上海市商务委和相关部门在前期调研摸底过程中,了解到一批外贸企业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境外市场需求不足,国外客户订单缩减或取消,产品面临积压风险。为解企业之困,上海市商务委第一时间与拼多多、i百联、爱库存等电商平台积极对接,为外贸企业联系内销平台。

针对外贸企业产品质量过硬、线上销售经验不足等特点,上海市商务委和相关部门分3批为近600家外贸企业提供网上店铺装修、线上营销、物流配送等专业培训,并开设网上“微课堂”,帮助企业尽快熟悉国内销售渠道和规则。

对此,各电商平台积极响应,纷纷在各自APP或网站开通了上海外贸企业产品专区,包括服装服饰、家用纺织品、餐厨卫浴、日用消费品等各类商品,进一步满足消费者个性化、多元化购物需求,消费者可通过APP或网站浏览选购各类商品。各电商平台还为专区内外贸企业提供数据支持、流量资源,并结合自身特点推出了一系列支持措施。

上海将通过这次活动进一步加快传统企业数字化升级进程,积极探索建立支持企业通过电商方式出口转内销工作的长效机制。

上海市商务委根据外贸转内销商品特点,分类梳理出口企业千余家,涉及10大类40小类500种商品,包括服装服饰及配件、家用纺织品、餐厨卫浴、日用消费品、食品、文体用品及旅游休闲用品等。从4月28日到6月底,大批上海外贸企业将陆续登陆拼多多、爱库存、i百联等电商平台,为消费者带来优质外贸产品。

根据计划,上海将按照自愿原则,分批推动1000家左右外贸企业进入电商平台,促成1亿件外贸商品登陆上线,力争达到百亿元商品销售额,使之成为一次上海优质外贸出口产品大巡礼。

此次上线的首批百家企业绝大部分为拥有自主品牌或拥有国内商标的优质外贸出口企业,产品质量高、性能好。比如,上海思乐得实业有限公司两款不锈钢保温壶均获得“红点”奖,全钢法压壶获“iF”奖及美国工业设计优秀奖(IDEA奖),能指路的野营水壶获“iF”奖、单手直饮运动瓶获“中国红星奖”。上海海琛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的智能箱包,将旅行箱功能与手机端相结合,与APP情景联动,带有自动称重、智能解锁、远距离报警等功能。上海信诺服饰有限公司的毛针织衫拥有专利技术,“一根丝线织到底”的工艺使产品具有较好的弹性和舒适性。这些公司计划通过活动打响自有品牌,调整内外销比例,进一步打开国内市场。

这次活动一是为消费者提供最大实惠。通过外贸企业登陆电商平台的形式,打破传统企业与终端消费者之间的零售环节,消费者从而得以更优惠的价格购买各类商品。同时,叠加各类优惠活动,为入驻外贸商品加大力度推出一批折扣优惠活动。二是积极提升消费场景体验。发挥在线经济优势,积极推动外贸企业通过“云模式”开展国内营销推广,通过线上促销、工厂产线直播等宣传形式,加大出口转内销商品对消费者的吸引力。此外,还将根据企业需求,探索通过网红直播带货、产品试用等方式,为入驻电商平台的外贸企业开展线上销售提供支持,吸引更多消费者。三是确保放心消费畅购无忧。各外贸企业将签署线上销售商品质量声明,确保产品质量。各电商平台也将加大产品质量保障力度。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