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时评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5月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自愿缴存试点
朱慧卿作(新华社发)

近日,黑龙江省启动实施灵活就业人员自愿缴存住房公积金试点工作。根据近日下发的《黑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开展灵活就业人员自愿缴存住房公积金试点工作的通知》,综合考虑各城市规模、现有灵活就业人员类型等因素,确定哈尔滨市、大庆市作为省级灵活就业人员自愿缴存住房公积金试点城市。试点城市将研究制定符合本地实际的灵活就业人员自愿缴存使用公积金政策,对账户设立、汇缴、缴存基数、缴存比例、资金管理、账户转移、提取和贷款等提出明确要求。同时,鼓励省内其他城市根据实际情况,积极开展灵活就业人员自愿缴存住房公积金相关探索。这些举措将有助于进一步扩大住房公积金制度覆盖面,保障灵活就业人员相关权益。 (时 锋)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