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5月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四支医疗队回顾支援湖北抗击疫情情况
创新方法通力合作解难题

本报北京5月3日讯 记者曾诗阳报道: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3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吉林大学第一医院、山东大学齐鲁医院、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相关专家介绍援鄂抗疫工作情况。

吉林大学第一医院副院长吕国悦介绍,该院重症救治医疗队于2月7日抵达武汉,在武汉坚守了62天。期间,医疗队针对在诊治过程中遇到的临床难题,进行了四项发明创造,包括多功能防护面屏、一次性咽拭子采集装置、一次性气管插管用防喷溅隔离巾、增强型传染病专用听诊器等,既保证重症救治效果,又最大程度地降低医务人员感染风险。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梁宗安介绍,华西医院牵头筹建的“中国国际应急医疗队”是中国第一支、全球第二支国际最高级别的EMT TYPE3国际应急医疗队。“这支医疗队在1月25日抵达武汉前线,在呼吸机管理、气道管理、医用气体治疗、危重症转运以及呼吸康复相关治疗中发挥了专业作用,大大提高了危重症患者呼吸支持力量和临床效果。”梁宗安说。

为了降低病亡率,在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参与救治工作的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长施秉银作为组长,联合华西医院、上海中山医院、武大人民医院相关专家成立研究小组,对病亡病人进行深入分析、讨论,查找原因,并将结果反馈至各医疗队。“不久后,东院病亡率明显下降,几天后就出现零病亡情况。”施秉银说,小组通力合作,对于降低病亡率发挥了良好作用。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