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5月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河北:分秒必争赶进度
本报记者 陈发明 通讯员 哈聪杰

5月2日,来自北京的王建军仍然没有休息,在河北沧州渤海新区的新厂车间忙碌。看着高品质的聚丙烯脂产品走下生产线,他备感欣慰。

王建军是利和知信新材料公司年产80万吨高性能树脂项目的负责人,该项目是渤海新区承接北京产业转移的重要成果,一期工程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建设工期临时调整。复工复产消息传来,利和知信项目建设立即重启,现在情况大为好转。“自3月27日投产,短短一个多月,产能已达到设计负荷的80%以上,‘五一’期间有望实现满负荷生产。”

在王建军看来,现在要分秒必争,“把因疫情延误的生产时间抢回来”。事实上,因前期准备充分、扎实,项目一期工程就创造了从开工到竣工投产仅历时一年零五个月的纪录。“这个建设速度,比之前国内同等规模装置建设周期缩短了一年左右。”王建军说,这得益于项目建设相关工作在沧州渤海新区一路绿灯,当地主动为企业协调解决蒸汽资源、劳动用工等关键问题。

随着3月27日投产成功,王建军一直在生产线和营销线忙碌,生产也逐渐步入正轨。作为“技术国际领先”的国家鼓励类项目,企业产品广泛应用于汽车零部件、家电、日用品包材等领域,新的订单纷至沓来。据了解,截至5月1日,河北沧州1898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已有1885家复工复产,累计复工率达99.32%,复工人数22万余人。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