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5月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建:力保薪酬增士气
本报记者 薛志伟

“五一”期间,福建省不少企业加班加点,力求把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落下的订单补回来。

厦门太古可口可乐饮料公司福厦两厂的三条PET生产线和一条易拉罐生产线全部满产,生产线工人三班倒,保持生产线24小时不间断。“我们积极拥抱即将到来的旺季,为经济回暖按下‘加速键’。”厦门太古可口可乐总经理杨小慧说。厦门太古可口可乐在特殊时期关注员工福利,不仅没有降薪、裁员,还在4月份给全体员工加薪,鼓舞士气。在湖北籍员工全员到岗后,还为他们送上了暖心的欢迎礼物。

在三明市梅列区的三钢集团生产车间内,机器轰鸣声隆隆响起,熊熊炉火旺盛不熄。穿着蓝色工服的工人和忙碌的生产线构成了“五一”最美的风景。“‘五一’期间全体员工正常上班,每天钢产量在3万吨左右。”三钢集团生产与能源管控中心主任柯建祥告诉记者,为了把因疫情延误的时间抢回来,三钢集团生产一线员工坚守岗位,全力确保生产安全平稳运行。

据了解,为做好“五一”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福建省各级各部门以最快速度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各项问题,夺回被疫情耽误的时间。同时落实落细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在节日期间慰问坚守一线的干部职工并开展安全生产督查,力保生产安全。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