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5月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江西:产销两旺势头好
本报记者 赖永峰 刘 兴

装配座椅、安装行李架、调试仪表盘……5月1日,在位于江西省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江西凯马百路佳客车有限公司总装车间里,几十名车间工人正在对高端客车做最后的调试。

“‘五一’期间要加班加点确保100余台高端客车全部下线。”该公司副总经理李晗告诉记者。去年底,公司拿到中东市场500台批量订单,根据合同规定,该批量客车要在今年3月起分批次发运。“开工虽然晚了一两个星期,但在经开区及各单位部门的协助下,我们把耽搁的工期‘抢’了回来。”李晗说,由于车辆下线以后要制作临时牌照,将耗费大量时间,对此,南昌经开区主动协调交管部门,迅速制作大批量临时牌照,为企业出口订单如期交付争取了宝贵的时间。

“加上‘五一’期间赶工,我们能完成最后这100余辆客车的交付。”李晗说,订单按期交付的预期赢得了海外客户的信心,今年上半年公司销售额比去年同期会有明显增长。

在全国建陶主产区江西省高安市建陶基地,等待装货的卡车排成长龙。在罗斯福陶瓷生产车间智能生产线上,市场部经理张文鹏指着建陶产品向记者介绍:3月17日,公司大胆通过线上直播举办新品发布会,全国各地经销商、合作商等1.5万多人观看了直播,共收到2000多万元的订单。“目前公司8条生产线24小时满负荷生产,仍旧供不应求。”据了解,高安建陶基地2020年第一季度园区内41家建陶企业120条生产线全面复产。一季度,整个园区实现销售金额28.5亿元,呈现产销两旺良好发展势头。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