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4月2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山东将为市场主体新增减负700亿元

本报济南4月28日电 记者王金虎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在各项税费减免政策的利好支持下,预计今年山东将为市场主体新增减负700亿元左右。

山东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刘兴云介绍,目前,山东已确认13批疫情防控重点物资生产企业可享受增值税、企业所得税优惠,对18家企业价值3465万元的进口医疗器械免征关税,对171个医疗器械产品免缴注册费1262万元,确认193家公益性社会组织获得税前扣除资格。

在减轻负担方面,一季度山东共核准为4412户企业办理缓缴税款83.63亿元,免征困难行业及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9亿多元。

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一级巡视员房波介绍,2月份至今,山东符合减免条件的参保单位中,已申报缴费单位48.6万户,共减免社保费177.5亿元。其中,中小微企业46.2万户,免征社保费138.6亿元。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