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4月2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小汤山医院新冠肺炎患者清零

本报北京4月28日讯 记者吴佳佳报道:北京小汤山医院最后两名新冠肺炎患者28日治愈出院。至此,北京小汤山医院新冠肺炎患者全部“清零”,将于29日起关闭备用。

3月以来,我国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但境外疫情持续蔓延。北京市作为重要的国际口岸,3月上中旬每日入境航班数十架、人员数千人,境外输入风险加大。

北京小汤山医院3月16日正式启用,主要用于境外来(返)京人员中需筛查人员、疑似病例及轻型、普通型确诊患者治疗。自3月16日至4月28日,医院总体运行44天,累计筛查2175人,日最大筛查量达394人;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54人,疑似病例27人。

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副主任、北京小汤山医院工作专班组组长吕一平表示,北京小汤山医院运行期间,22家北京市属医院选派涵盖呼吸、感染、重症、儿科、中医等十多个专业的上千名医务人员驰援。目前第一批休整的912名医务人员核酸检测均为阴性,实现了“筛查零漏检、医务人员零感染”的目标。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