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战“疫”看国企 上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2020年4月2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中铁建工集团:
急速驰援贵州将军山医院

本报讯 记者齐慧、通讯员高源报道: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贵州省相继出现多例感染病例,确诊人数呈陡然上升趋势。为全力抗击疫情,贵州省委、省政府决定,将贵阳市公共卫生救治中心改造为新冠肺炎疫情集中救治医院,命名为“将军山医院”。该院占地面积3.2万平方米,采用与武汉市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基本相同的方式设计,20余天的时间,既要确保快速建成,又要满足救治各项需要。

2月8日,正值元宵佳节。中铁建工集团西南分公司收到贵州将军山医院建设指挥部发来的指令,要求迅速组织人员,驰援将军山医院建设。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坚决完成将军山医院援建任务。”2月9日早上7点,天还未亮,援建小组组长刘腾月就已将各项目人员集结完毕,赶往将军山医院现场。根据项目建设现场指挥部统一安排,中铁建工集团主要负责医院病区1号病房建设、场地材料堆放整理、清理病房建筑垃圾等工作。

45个小时,从2月9日早上7点到2月11日凌晨4点,援建小组共完成铝板吊顶安装230平方米,检查板房38间,发现并解决质量缺陷16处,完成场地材料堆放整理、病房建筑垃圾清理等工作,受到了将军山医院建设现场指挥部的称赞。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