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战“疫”看国企 上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2020年4月2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铁建:
争分夺秒创“方舱速度”

本报讯 记者齐慧、通讯员徐云华报道:2月3日晚,武汉市连夜开会部署,征用市内会展场馆,争分夺秒改造“方舱医院”,用于集中收治轻症患者。

2月4日10时20分许,中国铁建所属中铁十一局接到通知,位于武汉国际会展中心的“方舱医院”急需大量工人安装病床和隔离设施,并需要自带锤子、电钻、电锯等工具设备。这家方舱医院也是武汉市首批抢建的方舱医院之一。

时间就是生命。中铁十一局继援建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之后,再次吹响集结号,迅速组织调集作业人员,不到2个小时,就集结了近300名施工人员到达现场,仅用不到4个小时,就完成了5个区域所有隔离墙施工和228张病床及临电安装任务。当天,建设者又紧接着抢建武汉客厅“方舱医院”,经过建设者们通宵奋战,完成了1240多张床位和隔板安装、临电安装及门洞、吊顶、大门等施工任务。在首批抢建的3家方舱医院中,中铁十一局参与抢建了2家。

疫情期间,中国铁建所属中铁十一局、中铁十二局、中铁十四局、中铁建设4家单位组织30多批11260多人次,参与武汉国际会展中心、武汉客厅、长江新城、首义广场、蔡甸健康谷等10家“方舱医院”建设,其中参建6家、牵头完成1家、独立完成3家,共计完成约11538张床位配套建设工作。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