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4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河南信阳平桥区:
纾困政策提升企业达产率

本报讯 记者夏先清、通讯员何泽垚报道:“为确保订单按时交付,我和工友们已经复工上班一个多月了,争取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近日,在位于河南省信阳市平桥产业集聚区的信阳舜宇光学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工人张见宝在智能化生产线上忙碌着。

信阳舜宇光学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光学球面镜片、平面镜片与棱镜的生产销售企业,产品主要用于相机、汽车、手机等领域,全球市场占有率达11.9%。“疫情发生前,公司员工85%都是本地人,目前到岗员工2900余名,能有序复工得益于我们本地化的用工政策。”该公司总经理郭景朝说,能在短时间内满负荷复工达产,离不开政府的帮扶指导。

据悉,平桥区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提振企业复工复产信心。主动为企业申请河南省对外经贸奖补资金、一对一拨付援企稳岗补贴,缓解流动资金不足问题;集中向劳动者发布企业用工信息,积极开展网络招聘培训、发放相关补贴;积极协调,保障防疫物资,解决公司达产率提升慢、产能恢复难。“我们和企业一起想办法,全力解决复工复产中遇到的问题,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平桥区委书记李灵敏说。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