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园区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4月2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新天津生态城:
招聘服务搬上“云端”
本报记者 武自然 商 瑞

“您好,您应聘的是我公司操作工程师职位。请介绍一下您的专业优势……”走进天津华慧芯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会议室,只见两名面试官正对着电脑屏幕对应聘者进行线上面试。

面对3、4月份的“用工荒”,中新天津生态城开辟就业帮扶新渠道,将招聘服务从线下搬上“云端”,与智联招聘联合打造“生态城人才引进网络招聘平台”,并免费向天津生态城区内企业开放。

华慧芯科技集团是天津生态城科技创新平台清华大学天津电子信息研究院孵化的高新技术企业,致力于高端光电子芯片的工艺研发服务。复工后,企业需要3名操作工程师完成光刻、刻蚀等半导体工艺设备的使用与工艺开发。

据了解,企业所需的操作工程师岗位要求应聘者既具备扎实的专业知识、较强的动手能力和实操经验,还要熟悉各类半导体工艺设备,且入职后还要接受培训,因此选人周期长、技能要求高。

企业在正式复工之前,就在天津生态城网络招聘平台发布了招聘信息,很快就收到80多份简历。“网上招聘速度快、实效强、操作便利,而且面试环节不受地域限制,可以随时与求职者进行沟通。”华慧芯科技集团芯片工艺部总监白国人表示。

中新天津生态城网络招聘平台自2月17日上线以来,已有清华大学天津电子信息研究院、全华时代、丹娜生物、美腾科技、泰达航母等32家区内企业和科研机构发布了招聘信息,岗位覆盖了电子信息、旅游、生物医药、人工智能、IT服务等15类行业。目前,平台已提供职位194个,累计接收简历7000余份。

智联招聘天津分公司负责人霍彪表示:“因为每家企业的规模和品牌效应不同,在网上获得的关注量也不一样。而这次天津生态城为企业招聘搭建平台,产生了聚集效应,吸引了全国各地的求职者。”

通过网上招聘,天津生态城既提升了“不见面”服务效率,又为企业“不见面”招聘提供了便利。“下一步,生态城将全力保障复工复产企业的用工需求,建立重点企业、重要项目用工保障制度,动态发布岗位信息,持续提升线上招聘服务效率,实现疫情期间‘就业服务不断、网上招聘不停’。”中新天津生态城人社局局长孙月说。同时,中新天津生态城还将扩大人力资源供求双方在线办理事项,引导用人单位和求职人员进行网上面试、电子签约、在线培训,打造“互联网+”就业服务新模式。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