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世界经济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4月2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称
新冠病毒将长期存在

本报日内瓦电 记者杨海泉报道:当地时间4月22日,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新冠肺炎疫情例行新闻通报会上指出,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近250万例,超过16万例死亡。疫情在全球不同区域呈现分化走势。

谭德塞说,西欧疫情似已稳定或有所下降。非洲、中美洲、南美洲和东欧虽然疫情数据很低但呈现令人担忧的上升趋势。大多数国家疫情仍处于早期阶段,一些初期受疫情影响的国家现在又出现病例死灰复燃现象。毫无疑问,这种病毒将长期存在,抗疫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许多国家的抗疫实践已证明,待在家里等物理隔离措施已经成功地抑制了病毒传播。早期证据表明,这种病毒仍然非常危险,大多数人仍然易受感染,疫情很容易再次暴发。我们现在面临的最大危险之一是自满。民众对被要求待在家里数周感到沮丧是可以理解的,但自疫情暴发以来一直倡导的公共卫生措施必须坚持下去。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