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世界经济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4月2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呼吁
共同促进人类与自然和谐发展

本报纽约电 记者高伟东报道: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也是国际地球母亲日。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发表视频致辞指出,目前全球正面临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的考验,这场全球卫生大流行病与生态系统的健康密切相关。他呼吁共同促进人类与自然实现和谐。

古特雷斯表示,气候变化、改变自然的人类行为,以及破坏生物多样性的种种“罪行”,如毁林、土地使用变化、集约化农业和畜牧业生产、日益严重的野生动植物非法贸易等,都有可能增加动物与人类的接触,并使传染病从动物传播到人类身上,即产生动物源性疾病,新冠肺炎的产生就是一例。

联合国环境署的数据显示,在人类每4个月出现的一种新型传染病中,有75%来自动物。这显示了人类、动物与环境健康之间的密切关系。

古特雷斯说,“在今年的国际地球母亲日到来之际,我们要比以往更深切地意识到,需要转向发展更加可持续的经济,造福于人类和地球。让我们共同促进人类与自然实现和谐。”

联合国环境署表示,今年的4月22日不仅是世界地球日50周年重要纪念日,也是全球签署《巴黎协定》、承诺采取气候行动5周年关键节点。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清楚地提醒世人,人类和地球在全球规模的巨大威胁面前有多么脆弱。全球亟须解决对环境无节制的破坏。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